yeeeeeeee

废话人
请给我留评论,求求了!!

是建筑拟人,西班牙科尔多瓦清真寺和伊斯法罕聚礼清真寺


试图手绘,因为把apple pencil 丢了hhh

图3图4是各自的本体【给大家欣赏一些eye candy... 

服装方面不太会考据,有不准确之处还请见谅;;


简单聊下设定:

西班牙科尔多瓦清真寺,由倭玛亚王朝的阿卜杜勒·拉赫曼一世建于786年,之后经过多次扩张,可容纳多达2万名教徒。随着面积的增加,她的性格也愈发自信开朗。

与其他清真寺不同,其拜向墙并不朝向圣地麦加,而是朝向大马士革;这是出于建造者对大马士革的怀念,也使大马士革在她心中的地位与圣地麦加持平。她的性格也因此较为离经叛道。

是典型的柱廊(hypostyle)式清真寺,三面院墙与祈祷大厅围起的大庭院曾经布满了树木与水流,象征着天堂花园。如今她依旧会精心照料这个庭院。墙上布满了门洞,能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教徒,并让他们自由进出清真寺与祈祷厅。

与拜占庭的众教堂关系很好,交流紧密。其装潢中的马赛克是请了君堡的工匠完成的,大厅中的许多石柱是拜占庭回收了迦太基遗迹后送过去的。称拜占庭皇帝为基督徒之王(Christian King)。对西欧建筑,尤其是哥特式建筑造成了极大影响。欧洲哥特式建筑的尖拱和肋拱结构正是发源于包括她以内的清真寺。

13世纪收复失地后被改造为天主教堂,被迫皈依基督教。中心加建了一栋巴洛克风教堂,院墙上的门洞除了中心的那一个都被封上,祈祷大厅也遭到封锁。变得极为自闭【物理】。幸好改建工程被卡洛斯五世叫停,才没有遭到过多破坏。近代向游客开放后又恢复了曾经的风采。会与圣索菲亚交流改教心得【一个清真寺变教堂,一个教堂变清真寺,你俩好搭

【因为维基说倭玛亚王朝的服装是波斯式的所以画的是波斯服装,头冠的花纹是庭院的大门也是拜向龛的拱形纹样,腰带上是穹顶的几何肋拱。


伊斯法罕聚礼清真寺,又名礼拜五清真寺,建于九世纪,是伊朗留存的最古老的清真寺,也是之后伊朗所有清真寺的原型,所以像一个慈祥而严厉的长辈。是典型的四院落式清真寺(Four Iwan) ,结合了萨珊王宫的布局和传统清真寺的特点。

作为四院落清真寺,将祈祷场所从祈祷大厅内带到了庭院中心,也因此喜欢室外大于室内。

东面为入口,西面为萨法维风格,南面有着蒙古特色,北面为塞尔柱克风格。

经过了一千两百多年来的变迁,不断引入新的工程技术来搭建更精致稳固的穹顶,可以说是一部清真寺建筑发展史。其装饰细节更是反映出伊斯兰艺术风格的发展,譬如在之后的清真寺建筑中变得愈加繁复的蜂巢状藻井。

受到建筑风格的影响,她热爱严谨的几何,十分完美主义。虽然表面缀有华丽的装饰,她却并不爱慕虚荣,追求朴素的生活方式和纯粹的信仰。走入祈祷大厅便能看到,她的柱廊与穹顶均由简朴的泥砖砌成。她写的一手好书法,可见于内部精美的古兰经浮雕。

与她同时代的,萨法维王朝前建造的清真寺,几乎全被入侵者破坏殆尽,这也养成了她较为清冷的性情。


希望大家喜欢ww


评论(12)

热度(2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